關於尾牙表演 尾牙活動企劃 春酒活動 尾牙表演節目 魔術表演 活動主持
尾牙表演
 


HOME > 尾牙活動
 

尾牙活動

又到歲末年終,各家企業開始費心籌備尾牙活動,電子一哥鴻海尾牙將延續近年來的公益路線,華碩則敲定明年元月廿六日舉辦,具體內容尚在規畫中。今年初華碩大手筆請來天后張惠妹唱壓軸,大手筆抽獎送出三輛百萬名車,隨華碩獲利一季比一季好,員工樂觀期待,尾牙抽獎再加碼,「希望能抽百萬現金囉!」


「電子一哥」鴻海勤作公益,已連續兩年不辦吃吃喝喝的尾牙表演,改為邀請弱勢團體走出戶外同樂。第一年與台北花博結合,舉行慈善園遊會,今年初則移師動物園,邀請弱勢團體設攤位,鴻海免費發給員工愛心園遊券。
鴻海表示,明年初尾牙活動,大方向會延續近年的公益路線,至於地點、日期的選擇,與採用什麼樣方式舉行,預定在未來兩周開會討論,可能在月底才會拍板定案。


廣達今年初在林口體育館辦尾牙表演,礙於場地不能辦桌吃飯,每個人發給麵包餐盒。找來國內天團五月天熱力開唱,廣達員工不必排隊、不必搶票,就能包場五月天聽個過癮,活動結束後頗受好評,預定明年也可能比照辦理,至於這回要誰來開演唱會,廣達表示,還在徵詢員工意見。


不過,每年廣達的尾牙活動,絕對少不了董事長林百里的變裝秀開場,今年林百里全身藍衣,借電影阿凡達的形象,巧扮「不凡達」,不僅與舞群共舞,還拿起尾巴擺出各種姿勢,笑翻全場。接下來林百里又要扮演什麼角色?廣達員工笑說,「一樣是最高機密!」


台積電表示,儘管台積電今年創下營收獲利新高,但尾牙表演仍依照近幾年的慣例,由各個部門分別自行舉辦。不過,雖然不舉辦大型尾牙,公司仍會選一天進行員工抽獎,犒賞員工。


除了晶圓代工和封測業,科技業今年下半年以來景氣復甦力道弱,加上明年景氣不明,往年尾牙的盛況恐不再。像虧損連連的友達已多年都是各部門自行舉辦。而奇美電則延續去年精神,繼續「路跑」傳承精神,不過,今年奇美電擺脫經營權紛擾,公司新名稱本月十四日臨時股東會後就會出爐,加上公司財報第三季毛利率已經轉正,似有否極泰來之貌。

延伸閱讀

晚會表演

尾牙專案

年終尾牙

春酒尾牙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