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尾牙表演 尾牙活動企劃 春酒活動 尾牙表演節目 魔術表演 活動主持
尾牙表演
 


HOME > 肚皮舞老師
 

肚皮舞老師

肚皮舞(阿拉伯語:قص شرقي‎‎或رقص بلدي‎),是一種帶有阿拉伯風情的舞蹈形式,起源於中東地區,並在中東和巴基斯坦、黎巴嫩、伊朗等其他受阿拉伯文化影響的地區取得長足發展,19世紀末傳入歐美地區,至今已遍布世界各地,成為一種較為知名的國際性舞蹈。
肚皮舞是較為女性的舞蹈,肚皮舞老師其特色是舞者隨著變化萬千的快速節奏擺動臀部和腹部,舞姿優美,變化多端,而且多張顯阿拉伯風情,以神秘著稱。近些年尾牙表演肚皮舞,也作為一種深受女士喜愛的減肥方式在世界各地廣為流行。


「肚皮舞」一般是美國和東亞一些國家的叫法,歐洲一般稱其為「東方舞」,其較為常用的阿拉伯語名稱قص شرقي‎即為「東方舞」之意,另一種阿拉伯語名稱رقص بلدي‎意為「民族舞」。關於阿拉伯語名稱的起源,各種說法不一,尚未有統一的解釋。

在這些觀點中,第一個是最少被提及的,主要是埃及著名舞蹈家Mo Geddawi和埃及其他一些文藝界人士極力支持這種觀點。這種說法的主要證據是現代肚皮舞的動作和埃及的許多藝術品中描繪的人體姿勢非常相似。

 

延伸閱讀

晚會表演

尾牙活動規劃

年終尾牙

尾牙晚會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