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尾牙表演 尾牙活動企劃 春酒活動 尾牙表演節目 魔術表演 活動主持
尾牙表演
 


HOME > 晚會節目企劃
 

晚會節目企劃

對很多人來說,晚會節目企劃一直是神秘的。其實這只是典型的傳統觀念,有人認為策劃時精英的專利,還有人認為策劃於個人可有可無,晚會節目策劃非但不是精英專利,同是是一門「大眾學問」。

活動形式(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活動內容,包括活動分為哪幾個環節,每個環節都是些什麼內容,如果是體育類比賽就應包含賽程賽制規則等等。)

活動流程(這個應從兩方面寫,一是大流程,即整個活動期間各個環節應該幹的事,什麼時候宣傳,什麼時候都是哪個階段的比賽等等;二是小流程,即正式比賽或活動當天的流程,嚴格來講這一部分的流程不應出現工作人員要幹的事情,而只出現活動相關的內容,類似於晚會節目單,只出現觀眾和比賽人員應知道的流程。一般情況給外人看的策劃只出現小流程)

俗話說文字不如表格,表格不如圖像,多樣化的表現形式讓他人快速的了解。你寫的那厚厚的企劃案,你的客戶或老闆跟本翻都不想翻!企劃案不是把市場分析、環境分析、前言及背景等等寫了一大堆,你寫的這些根本沒什麼用,為什麼?因為你寫的不是商業計劃書,企劃書(案)是針對解決企業的某一個問題所制定的策略創意所形成的書寫形式。

 

 

延伸閱讀

晚會表演

尾牙活動規劃

年終尾牙

尾牙晚會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