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尾牙表演 尾牙活動企劃 春酒活動 尾牙表演節目 魔術表演 活動主持
尾牙表演
 


HOME > 端午節表演活動
 

端午節表演活動

肚皮舞是一種傳統的女子獨舞,舞娘(舞蹈者)除了三圍有所遮掩外,身體其他部位裸露在外。赤腳長發的舞娘在腰間圍繫着一圈長及膝蓋的紅或藍色飄帶,跳起來飄飄欲仙,顯示出極強的舞動和美感。肚皮舞的動作主要靠臀部的搖擺、扭曲以及肌肉的收縮、舒展、變形、彎曲來完成, 而手足的擺動只是其輔助的作用。 端午節舞蹈表演這種舞蹈富有強烈的節奏感, 伴隨着激揚的樂曲, 舞娘從頭至尾不間斷地舞動腰、腹、臀、膝、肩等部位, 把內心的情感充分展現出來。

在所有中東國家中,埃及的肚皮舞最為出名, 尤其是上世紀30至60年代出現了一大批出色的肚皮舞演員。去埃及,不能不去看一場肚皮舞表演。

端午節表演活動,搶鴨子比賽、水上遊行展示、水上表演等都勻「水上芭蕾、激情三江堰」端午系列活動精彩紛呈,讓廣大勻城市民及遊客暢遊都勻,感受着節日的傳統氛圍。讓廣大勻城市民及遊客在端午小長假期間,感受到了濃濃的節日氛圍。

 

延伸閱讀

春酒尾牙

尾牙活動流程

春酒表演

尾牙活動規劃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